關閉
雷射牙周

水雷射牙周治療

水雷射是牙周病治療中所使用的輔助⼯具,在醫師正確且臨床實證的牙周病治療基礎上,使用水雷射可幫助病患有更舒適的治療體驗,患者積極配合醫師的治療計劃,將可以達到更理想的治療結果。

牙周病的嚴重性?

牙周病是因為口腔內的細菌造成發炎的狀況,也是從口腔引發的慢性病,會經由⾎液循環造成糖尿病惡化、⼼⾎管疾病風險的提升,甚⾄有可能引發敗⾎症的嚴重狀況。
若不及早治療牙周病導致情況將變得嚴重,將需要更複雜的⼿術與漫長的時間進⾏診療,如您有牙周病相關症狀,建議及早治療與防範才是恢復健康的康莊⼤道。

我們醫師的牙周病治療會視臨床病情,判斷病患需要以非⼿術性牙周病治療或⼿術性牙周病治療方向,兩種治療方式對患者的幫助說明分別如下:

非⼿術性牙周病治療:醫師細⼼為您處理牙周狀況,是牙周治療的基本功

牙周病醫師以牙周專⽤器械深入到牙齦發炎的底部,徹底清除牙⿒表⾯與深部的牙結⽯及被污染的⿒質和發炎的⾁芽組織,此過程稱為牙根整平術。
牙根變光滑後,新的牙結⽯與牙菌斑將較難堆積在牙根上;有時候可以合併給予⾼濃度抗⽣素凝膠或特殊噴砂除菌除垢,以達到更好的治療方式。

正確口腔清潔教導:幫助病患維持口腔健康,才能真正防止細菌再⽣

治療的同時也會教導患者使⽤牙刷、牙間刷來維持口腔衛⽣;經過臨床治療和病患平常的口腔維護,發炎流⾎的牙周組織會恢復部分程度的健康,經此階段牙周病問題便已有相當幅度的改善。

在全口牙根整平術實施⼀⾄⼆個⽉⽉後,將進⾏再評估,確認需不需要進入第⼆階段的⼿術性牙周病治療。

⼿術性牙周病治療:改善牙周病深度問題,需要耐⼼的接受治療

在第⼀階段非⼿術性的治療完成後,牙周病醫師會進⾏全口評估,判斷需不需要進⼀步接受牙周翻瓣⼿術治療,來去除牙周囊袋較深層的牙結⽯並減少牙周囊袋中的細菌。

牙周翻瓣⼿術可以去除牙周囊袋深層的發炎組織,同時合併牙周再⽣⼿術,在術中填補骨粉、再⽣膜、或⽣長因⼦的方式,將流失的⿒槽骨再⽣。牙周⼿術是⼀個安全的⼿術,只要患者沒有嚴重的⼼⾎管疾病,或是服⽤抗凝⾎劑影響凝⾎功能,我們都可以為患者提供合適的治療。

牙周⼿術為⾨診⼿術,可以在局部⿇醉之下進⾏,並不會對⽇常作息造成影響。

水雷射牙周病治療:安全且舒適的治療方式,讓您有更好的選擇

水雷射是透過特殊波長的雷射光源,使水分吸收光之後⾼速震動,產⽣安全且不會過度發熱的切割能量,讓醫師在處理牙周病的問題時,成為溫和且治療效果理想的輔助治療⼯具。

非⼿術性牙周病治療時,水雷射可以取代器械無法做到的牙周深處清創,達到更好的清潔功效;⽽在⼿術性牙周病治療時,善⽤水雷射可以幫助病患傷口更穩定的凝⾎,增加細胞活性促進傷口癒合,這些都是在牙周再⽣⼿術或骨引導 ⼿術時,幫助傷口達到良好恢復的⽬標。

水雷射是現代科技進步的優良儀器,更是牙周病治療的利器之⼀,因為水雷射不只幫助病患減緩治療的疼痛與不適,更是為病患著想的輔助性治療。

在紮實正確的牙周病治療之上,有了水雷射的輔助搭配,不只讓牙周病醫師在基本的治療中,可以給患者更全⾯的照護,水雷射治療⼯具的特性,更是害怕看牙患者的⼀⼤福⾳。

您正在懷疑⾃⼰是否有牙周病的問題嗎?交給沐芯牙醫聯合診所的專業團隊,讓我們守護您的健康。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