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全口重建與快速全口重建植牙有甚麼差異?治療流程與優缺點大解析,由沐芯牙醫專業醫療團隊為您解答
 

一次植入4支人工牙根的全口重建/植牙是什麼?

全口重建植牙治療適合全口無牙、牙周病、嚴重缺牙、牙齒嚴重磨損、齒列不整及口內有許多不良假牙的患者。一次植入4支人工牙根是運用植牙的基礎,精準植入4支人工牙根,將2支植體放置在牙弓前半部,另外2支放在後半部,利用這樣的結構去支撐整排假牙,不必在每顆缺牙處都植入人工牙根,就能完成全口重建植牙療程。
 

一次植入4支人工牙根全口重建/植牙的優點? (例如,時間,費用,材質,壽命,風險等)

一次植入4支人工牙根優點1 : 縮短治療全口重建植牙時間 ( 免去經歷漫長的等待時間 )

全口重建的植體植入角度也不同於傳統植牙,故患者不需額外進行大範圍且疼痛的補骨手術

一次植入4支人工牙根優點2:減少手術次數 

一次植入4支人工牙根的全口重建方式,因為植入的人工牙根數量較少,再搭配醫師的經驗及技術,同時考量患者自身的口腔條件,便可能在一日內即可完成全口重建植牙療程。

一次植入4支人工牙根優點3:費用較低(減少補骨費用與植體費用)

而由於一次植入4支人工牙根是針對大範圍缺牙患者所做的全口重建治療計劃,醫師在手術過程中可盡量避開脆弱骨質區,將 4 支植體植入最堅韌的齒槽骨區,因此可省下大半補骨的費用。
若是以傳統植牙方式進行全口重建,通常需要大量的植體,其中還不包含植牙牙橋費用。再加上傳統植牙手術前,需評估齒槽骨情況,以決定是否需要補骨,補骨完後需等 3~6 個月,骨質生長完成才能正式植入植體與裝戴植牙假牙的步驟,如此複雜的全口重建植牙療程,相對所付出的金錢與時間也是更多的。

一次植入4支人工牙根4:使用壽命長 ( 正常使用狀況下可達10年以上!術後需遵照醫師指示清潔、定期回診 )

全口重建植牙失敗的機率其實很低,目前其成功率幾乎與一般植牙差不多,但如果要提高使用年限,就需要病患配合定期檢查與保養維修。沐芯牙醫診所有專業的醫療團隊及3D電腦斷層,更能詳細的術前評估,提高成功率!
 

一次植入4支人工牙根的全口重建/植牙選哪種廠牌更好?

本院醫師選用兩種世界級大廠牌,其中來自瑞典的Astra植體的頸部細螺紋設計加上表面高科技奈米塗氟處理,此項技術已被證實可加速骨頭癒合,植入初期強壯的骨質形成是很重要的,而Astra植體的專利奈米塗氟處理技術在此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專利的細螺紋設計可提供優異的負載力分配,給予骨頭刺激長期保留住骨頭不流失,更適合選擇全口重建植牙治療的您。

一次植入4支人工牙根的全口重建/植牙治療流程,清潔,注意事項等

步驟 1:專業醫師術前評估與諮詢

每個人的牙齒狀況不同,建議選擇值得信任的診所與醫師,讓醫師以其專業進行諮詢與評估。沐芯牙醫診所有3D電腦斷層可以做拍攝,更能完整地評估個人骨頭狀況;另外也會針對患者自身的身體狀況做全方位的評估。

步驟 2:訂定治療計畫

手術醫師擬訂完植牙治療計畫後,會使用電腦掃描模擬植體植入口腔內的情形,讓患者可以瞭解全口重建植牙治療後所呈現的狀況。

步驟3:手術當天

此步驟是整個全口重建最關鍵性流程,將4支人工牙根植體植入齒槽骨中即完成全口重建植牙手術。

步驟4:假牙裝戴

裝戴臨時假牙後需定期回診,直到植體與齒槽骨骨整合後,即可完成正式假牙的印模和配戴,這階段完成代表全口重建植牙療程結束,後續交由病患日常維護。

步驟5:術後保養

術後日常的照護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一旦發現牙齒有異狀,務必儘快透過沐芯牙醫全天候線上客服約診,讓醫師檢查。須遵從醫師告知的術後照護須知,保持正確的潔牙習慣,在傷口癒合初期的階段若能細心照護,就能有效提升人工植體的穩定性,提高全口重建植牙的成功率。

步驟6:定期保養

無論是全口重建或是單顆植牙的病患,都建議患者必須約6個月定期回診。每半年定期回診保養,人工牙根才能使用更長久。
 

一次植入4支人工牙根的全口重建/植牙適合哪些人?

全口重建植牙適合全口無牙、牙周病、嚴重缺牙、牙齒嚴重磨損、齒列不整及口內有許多不良假牙的患者。
傳統全口植牙技術單顎至少需植入 8 到 10 顆人工牙根,且若自身齒槽骨不足,還需先進行補骨手術,這樣花費大多會破百萬。而一次植入4支人工牙根的全口重建會依每個人的不同條件,單顎只需植入 4 到 6 顆人工牙根,就可減少補骨手術的費用與一半傳統全口植牙費用。

關閉